我校举行省级科普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更多
时间:2021-05-26 20:45   来源:人工智能机器人科技馆

 

5月26日上午,我校省级科普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学校科创中心五楼科技报告厅举行。黑龙江省科技厅引智处一级调研员孙宝林、黑龙江省对外科技合作中心副主任冉东升、校长张金学、校党委书记陈英云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武录齐主持。


 

揭牌仪式上,校长张金学在致辞中表示,我校于2012年在全国高校中建立了首家机器人学院,依托学校举办方上海太敬集团,在牡丹江建成了具有机器人专业教育特色的省内先进的综合性基地,校内建成了仿人智能机器人研发生产培训基地及人工智能机器人科技体验馆。学校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依托行业产业优势,准确定位,形成了以工科为主、以智能机器人技术学科专业群建设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布局。我校人工智能机器人科技馆将以此次获批省级科普示范基地为契机,持续提升学校在科学技术普及、宣传、服务等方面的功能,发挥好省级科普示范基地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为龙江科普工作发展及龙江公民科学素质提高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引智处一级调研员孙宝林与我校校长张金学共同为科普示范基地揭牌。

 

△图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引智处一级调研员孙宝林与校长张金学共同为科普示范基地揭牌


△图 校党委书记陈英云介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科普系列活动”安排


△图 黑龙江省对外科技合作中心副主任冉东升为人工智能机器人科技体验馆科普志愿服务队授旗


> △图 科普志愿服务队志代表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杨禹发言
 

2021年5月7日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人工智能科技馆与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馆等37家单位共同获批黑龙江省科普示范基地。此次省级科普示范基地揭牌仪式也是2021年黑龙江省科技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精神,围绕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的年度主题,学校人工智能科技馆还将配合揭牌仪式举办大型图片展,以图片形式回望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科技事业从一穷二白起步,到筚路蓝缕开拓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Copyright © 2015 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 (原哈尔滨理工大学远东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时代大街158号  黑ICP备05001842号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