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大会
更多
时间:2020-11-19 09:58   来源:宣传统战部

11月2日-5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对我校进行了为期4天的评估考察,通过实地走访、听课、深度访谈、查阅教学资料等形式,专家组充分考察了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总结归纳了学校的成绩和优势,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进一步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任务,部署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11月18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大会。学校理事长李敬来、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校教职工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代明君主持。





 

会上,副校长刘忠孝宣读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组长周定文在评估反馈会上,代表专家组对我校评估考察总体情况的发言。



 

校长张金学结合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对学校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了整改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工作任务,明确了要求。他指出,专家考察结束,就意味着评估整改提高阶段正式开始,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对问题逐条梳理,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标准要求和完成时间,落实责任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完成整改任务。



 

理事长李敬来以“抓机遇、迎挑战,用新目标、新举措,系统推进学校高质量特色发展”为题,发表讲话。她与全体教工分享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体会,回顾了学校办学发展历程,提出了“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30年把学校建成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实现目标的整体思路,并进一步阐述了“十四五”近期治理学校的实施方案。最后,她从六个方面解读了用系统思维和方法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途径。



 

副校长代明君表示,全校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李敬来理事长和张金学校长的讲话精神,提高对整改工作的认识;全校广大干部和教师要增强政治站位,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做好每一项整改工作;整改工作要见成效,在巩固原有成果的同时,通过持续整改解决问题,形成长效机制,进入良性循环。



 

此次大会是评估整改工作的动员会,是评估整改工作任务的布置会,也是我们总结“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的研讨会。虽然教育部评估专家组已经结束了考察工作,但评估工作还没有结束,整改的任务也十分艰巨。相信在学校理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评估工作的胜利,学校各方面的工作一定能上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Copyright © 2015 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 (原哈尔滨理工大学远东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时代大街158号  黑ICP备05001842号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