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再谱新篇 || 我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更多
时间:2020-10-30 14:01   来源:校工会

金秋十月,天清气朗,29日,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科创中心五楼报告厅开幕。学校理事长李敬来、常务副理事长姜声华、校长张金学、党委书记陈英云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来自全校各个部门的教职工代表齐聚一堂、群策群力,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录齐主持。


△图 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录齐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常务副理事长姜声华致大会开幕词,他表示,教代会是全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和教职工进行民主协商、沟通信息的主要渠道,更是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共谋学校发展、发扬主人翁精神的集中体现。学校每次发展的跨越,都是通过一件一件实事积累起来的,凝聚着大量具体而艰辛的劳动,“不行”“不为”,永远实现不了目标;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狠抓落实、紧盯细节,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把思路变成决策、把决策变成措施、把措施变成行动、把行动变成成果,才能不断前进。希望全校教职工以本次教代会为契机,提振精气神,着力形成“从我做起,舍我其谁”的主人翁态度,为推进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 学校常务副理事长姜声华致开幕词

△图 大会现场
 

大会听取了理事长李敬来关于学校章程及制度修订的情况说明和张金学校长2019年工作报告。党委办公室主任郑立南、组织部部长刘明、校工会副主席、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李英昕分别向与会代表汇报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及《提案征集情况报告》。


△图 学校理事长李敬来作学校章程及制度修订情况说明

△图 学校校长张金学作2019年工作报告


△图 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郑立南汇报《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


△图 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明汇报《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图 学校工会副主席、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李英昕汇报《提案征集情况报告》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全体代表分为三组就学校章程及制度修订和张金学校长的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大家一致认为,学校章程及制度的修订为我校深化内涵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制度基础;认为张金学校长对学校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全面具体、实事求是,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对今后工作的安排部署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教代会为契机,为学校发展建设勇担责任。

 




△图 分组讨论
 

最后,校党委书记陈英云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全校教职工要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任务,特别是年底冲刺工作中,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学科研;一手抓“十三五”收官,一手抓“十四五”规划编制;一手抓政治生态建设,一手抓评估建设工作。她代表校党委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倡议,号召全校教职工顽强拼搏,敬业奉献,爱惜学校荣誉,维护学校利益,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图 学校党委书记陈英云作总结讲话
 

大河奔涌逐浪高,中流击水正当时。学校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在理事会、校委会、校党委的带领下,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凝心聚力聚焦新目标,振奋精神开启新征程,共创新时代远东理工更加美好的明天!



△图 大会现场
 

Copyright © 2015 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 (原哈尔滨理工大学远东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时代大街158号  黑ICP备05001842号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