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疫情防控专题微党课 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其中
更多
时间:2020-07-01 19:0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6月29日晚上19:00,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陈英云依托钉钉微信平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教师讲了一堂微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专职书记尹珍玲主持在线讲课。



 

首先,陈书记聚焦疫情防控专题,结合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跟老师们交流了自己在5月22日,听到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到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时,再次强调的“人民至上”这一执政理念的体会。陈书记说,“人民”二字,在两会期间,在新华社的消息稿中,高频提及28次,饱含真情,充满深意。面对汹汹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一开始就鲜明指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凝聚人民至上的价值共识就必须要坚持党的领导,也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民动员、全民部署,有效凝聚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强大力量。陈书记强调无数的事实已经反复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充分显现出中国共产党能领导人民集中力量办大事和“全国一盘棋”的显著优势。

接着,陈书记结合身别故事,动情的向老师们讲述了哈医大一院救治中心ICU的医生康凯的感人事迹,由此表述,在这次防控疫情的战役中,共产党员先行是人民至上的价值引领和先锋示范。陈书记还为大家讲述了成都龙泉驿67岁的村民庄万才,把自己卖菜一年攒的两万块钱全部捐出,用于支援武汉的案例,进一步阐明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和贡献。

最后,陈英云表达了对支部的全体党员的殷殷嘱托,希望马院的各位老师能够牢牢记住并继续践行,关键时刻党员挺在前、干在先,切实履行党员职责,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让初心使命、担当作为的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课后,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听了陈书记的疫情防控专题党课受益匪浅,表示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 神,在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在线教学工作,进一步增强自身责任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努力践行立德树人教育使命。





Copyright © 2015 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 (原哈尔滨理工大学远东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时代大街158号  黑ICP备05001842号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