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秋季征兵报名指南
更多
时间:2021-05-07 13:47   来源:学校征兵办

亲爱的同学们,依法服兵役是每一名适龄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投身军营、报效祖国,实现强军梦,放飞自我的宏伟蓝图正展现在你们面前。为便于我校学子应征报名,现发布征兵报名指南。

01征集对象和条件

(一)征集对象

所有符合征集条件、自愿报名的,具有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生、应、往届毕业生。

(二)征集条件

1.年龄条件

男生: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1999年1月1日——2003年12月31日出生),应届毕业生、研究生放宽到24周岁;女生:年满18至22周岁。

2.体格条件

①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②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kg=身高-110);

③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的;

④其他身体条件详见全国征兵网《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

3.政治条件

按照《应征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

02账号登录

征兵网账号和学信网目前共用同一账号,有应征意向学生可使用学信网账号直接登录征兵网,无需再次注册。忘记原有账号的,可通过找回密码、找回用户名功能尝试找回。

03兵役登记

当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岁的男性公民,应当按照法律规定履行兵役登记义务。

每年兵役登记时间:1月1日至6月30日。

学生登录成功后进行兵役登记,填写相关个人信息,完成登记点击继续进行本年度应征报名。已经进行过兵役登记的可直接选择应征报名。

04应征报名

(一)基本信息:

姓名、身份证号码等系统自动填写,剩下的民族、宗教信仰、政治面貌、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等信息,如实填写即可。身高、体重、视力可先自行测量,填写最为接近真实水平的数据即可,最终以正式体检的结果为准。

备注:

①曾用名:以户口本为准没有的填写无,有的如实填写。

②民族:按实际选定。

③政治面貌:群众、中共党员、共青团员、其他党派成员,如实选定。(预备党员可填写“中共党员”)(备注:没有找到《入团志愿书》的填群众)

④宗教信仰:没有的填写无,有的如实填写。

⑤常住户籍所在地:按常住户口所在地址选到乡镇,大学生填写生源地。

(二)学业信息:

填写学信网学生档案中的学籍学历信息,如果对学籍信息有疑问,登录学信网确认。

备注:

①学历:我校应征报名学生填写时,在校生、毕业生选定“二本”,高校新生据实选定。

②学习类型:我校普通在校生、毕业生选定“普通全日制”。

③学业情况:从在校生、毕业班生、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中据实选定。

④入学日期、毕业日期:本人最高学历的入学、毕业日期。

⑤学校名称:即本人最高学历就读的学校名称。

⑥所学专业:按实际就读的专业填写。

⑦学校所在地:按行政区划选择,即黑龙江|哈尔滨|松北区|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

⑧年级、班级、学制:按实际就读情况填写。

⑨从业类别: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均选择“学生”,其他情况据实选定。

⑩职业资格证书:是指本人通过学校统一组织或参加地方地市以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填写职业(工种)及等级,如:钳工四级。有则如实填写,没有则填写无。

(三)家庭信息:

根据实际情况填写,核对无误。

备注:

①户籍类别:从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中选择。按本人户口本规定的类别填写,户口本未明确的,以户口登记地派出所认定意见为准。

②独生子女:从独生子女、非独生子女中选择。

③婚姻状况:从已婚、未婚、离异、其他中选择。

④本人手机号、家庭电话:按实际填写,以手机号注册的青年,系统已自动填写。家庭电话一般填写父母的手机号或家庭固定电话。

⑤家庭住址及邮编:按实际选定省、市、县区,再填写具体住址,及邮编。

⑥照片:统一要求上传本人近期一寸红底正面免冠照片。

(四)参军信息:

选择应征地、参军意愿以及是否符合应征条件。 

备注:

①应征地: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生、应届毕业生的应征地可填写为高校所在地(黑龙江|哈尔滨|松北区|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也可填写为生源地(即考入大学前的常住户籍所在地)。外省学生建议选择在高校所在地应征,本省学生有条件的可以回原籍办理。②参军意愿:区分意愿1、意愿2,分别从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武警、艰苦地区部队中选择。此选项仅供兵役机关确定新兵去向时参考,不能确定为最终定兵结果。

③是否符合应征条件:选择“我符合报名条件”。

④应征报名类型:选择“参加 20XX年X半年应征报名”即完成了应征报名。完成应征报名后,根据系统提示接着填写学费补偿代偿信息。

(五)表格补充信息:

①只审核提示不影响参军的信息有:身高、体重、视力,以上信息以实际体检结果为准;审核结论影响参军的信息有:年龄、学籍学历(包括:学历层次、学习类型、学业情况。学业情况根据入学毕业时间和学制判定等等)。

②大学生填写的学籍学历信息与网上学籍学历信息不相符的,系统会提示其进行核对和修改,不修改的视为学籍学历不合格。

③年龄、学籍学历审核未通过的,无法打印报名表格,兵役机关也不能将其确定为预征对象。

④征兵网还将对应征青年的姓名及身份号码进行审核,审核不通过的,兵役机关不能将其确定为预征对象。

(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①无法更改应征地

户籍所在地兵役机关协助报名后可能出现应征者无法自己更改应征地情况,可联系户籍所在地兵役机关进行更改。

②信息修改

若信息填写完毕后需要修改信息的,可自行修改,修改完成后等待系统审核。

05学费补偿代偿

应征报名成功之后,可以根据提示开始填写“学费补偿代偿”信息。

(一)学费补偿代偿总额:填写学费补偿代偿的金额信息。

 

备注:

①应缴学费总金额等于每学年学费标准乘以已读学年数(其中:一年级的已读学年数为1,二年级的已读学年数为2,依次类推),请据实填写。

②实际缴纳学费总金额等于应缴学费总金额;

③学费减免金额填“0”。

(二)补偿代偿类别:学生根据个人实际,选择其中一项,一般为学费补偿。

(三)资助信息:填写学校资助管理部门信息。

①学号如实填写;

②学校资助部门地址统一填写为:黑龙江|哈尔滨|松北区|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③学校邮政编码统一填写为:150025。

(四)家庭成员信息:各项信息请据实填写,以便入伍期间保证与亲属联系畅通,及时联系补偿款等有关事宜。

(五)用于学费补偿的账户

统一填学生本人名下的中国邮政卡(一类卡)卡号。

06报表打印

在校生、毕业生填写完应征报名信息及学费补偿代偿信息后同时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一式两份)和《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Ⅰ》(正反面打印在一张纸上,一式两份)。其中《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下载打印后需手工补充填写主要经历(从小学填起,要求时间连贯无断档,不能有涂改,不能造假);个人现实表现由就读高校审查盖章,预征结论由入伍所在地的兵役机关审查盖章,批准入伍时将此表装入档案,作为优先培养使用的依据,此材料由入伍地武装部收取。

《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Ⅰ》必须贴照片,盖章:1学生资助章、财务处盖章;2入伍地武装部盖章;3学校盖章。

07咨询电话

学生处会根据松北区武装部征兵工作安排,组织学生完成后续应征入伍工作,对报表填写及入伍过程有疑问的,可至学校学生处(行政楼1楼)咨询,联系人:高老师。电话:0451-82473087,13936572182。
 

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征兵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 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 (原哈尔滨理工大学远东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时代大街158号  黑ICP备05001842号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71号